Close

焦點訊息

第七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8月25日截止報名

第七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官方海報

為配合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友好交流合作,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語言大數據聯盟(LBDA)和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CCISP)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澳門理工大學共同舉辦的“第七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現正接受報名,報名日期截止至8月25日,歡迎世界各地具備參賽資格的選手報名參加!  

2023年適逢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週年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下簡稱 “《綱要》”)公佈四週年。世界中葡翻譯大賽與《綱要》提出構建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重要發展定位高度契合,助力提升澳門的國際影響力、發揚其多元文化的共融傳統。作為全世界規範最大、參賽者最多的中葡翻譯賽事,世界中葡翻譯大賽自2017年起已連續成功舉辦六屆,共吸引了全世界近百所高校九百多支隊伍報名參賽,反響熱烈,已成為全球中葡翻譯界的一項重要盛事。

本屆大賽誠摯歡迎符合以下條件的高等院校學生組隊參賽:包括加入語言大數據聯盟LBDA的高等院校、澳門高等院校、中國內地高等院校、葡語國家高等院校、其他國家/地區設有中葡翻譯、中葡語言或相關領域的高等院校以及世界各國家/地區孔子學院的學生。本屆大賽共設有冠軍一隊、亞軍兩隊、季軍三隊,以及優秀獎十隊。另外,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葡語國家在中葡交流領域的合作與發展,大賽設有“粵港澳大灣區高等院校特別獎”和“葡語國家高等院校特別獎”各兩隊。歡迎廣大中葡翻譯及相關領域師生掃描海報二維碼報名參賽。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