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開辦資訊科技雙博士課程 助力澳門高新產業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作開辦雙博士課程培育高新技術人才

為發揮中葡平台作用,配合澳門“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澳門理工大學與世界著名大學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Universidade de Coimbra)合作,聯合開辦資訊科技雙博士學位課程,完成課程的學生可分別獲兩校頒授博士學位。澳理大期望藉此培育更多卓越國際科研水平科技人才,推動澳門及大灣區高新技術產業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表示,澳理大積極與世界頂尖大學合作,致力推進澳門高等教育國際化。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是擁有七百多年歷史的葡萄牙公立大學,是世界領先的教研大學。澳理大與該校學術合作十多年,合作多元,成果豐碩,為中葡高等教育合作貢獻良多,開展積極和務實的項目,包括推出雙博士課程、設立中葡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合作科研項目及師生交換等,提升兩校的教學和科研發展,共同培養國際科技專才,為澳葡兩地打造宜居智能城市和發展高新科技產業作出貢獻。

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辦的資訊科技雙博士學位課程修讀期為三年,澳理大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信息工程博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均可申請修讀。學生將在原屬院校學習兩年,在合作院校學習一年,並獲兩校導師共同指導研究論文。有關課程為學生提供跨地域的科研平台和學術交流機會,深入研究計算機科學、人工智能、大數據、技術傳播等專業領域的前沿技術,培養更多高端科研創新人才。

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學術合作豐碩發揮中葡平台作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