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出版第十四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澳門理工大學出版第十四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澳門理工大學《“線上教學與可持續發展的質量保證:挑戰與展望”第十四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現已出版,論文集收錄了由澳門理工大學和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APQN)在2022年11月共同主辦的同名線上學術研討會的特選論文。研討會就高等教育質量保證的現況與未來、教育評鑑中的創新及影響、各學科範疇的線上教學的機制與成效、質量保證數字化進行探討,與會人士表示獲益良多。論文集的出版為高等教育線上教學模式的現況與未來以及可持續發展的質量保證提供參考措施和研究範例。

論文集輯錄論文主題包括:線上和混合式教學、教學成果、院校評鑑、教學設計等方面。除特選研討會論文外,論文集亦收錄了研討會主題嘉賓的發言內容,包括歐洲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協會(ENQA)主席杜格斯•柏士德(Douglas Blackstock)主講的《持續變化的高等教育世界中的質量保證——來自歐洲的視角》、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總幹事周慶邦發表的《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英國諾桑比亞大學教務長兼學生、圖書館及學術服務總監Maureen McLaughlin演講的《我們從線上學習中學到了甚麼?》、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副主席加琳娜·莫托娃(Galina Motova)分享的《綜合排名作為評估亞太地區大學在全球範圍內的質量和定位的工具》。

《“線上教學與可持續發展的質量保證:挑戰與展望”第十四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現於政府資訊中心、星光書店(理大分店)及澳門文化廣場發售。論文集電子版同步於線上發佈,有興趣人士可透過以下網址瀏覽本論文集的內容:https://www.mpu.edu.mo/proceedings_14th_heconf/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