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一行到訪澳理大 促創新科研合作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一行訪澳理大促創新科研合作

為加強推動創新科技科研協同發展,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代主席鄭冠偉一行於7月27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校長嚴肇基等的歡迎接待。雙方就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及產學研配對項目等方面進行了友好會談。

座談會上,嚴肇基介紹澳理大的最新科研發展及本碩博全方位人才培養體系,澳理大重視創新科研工作,在強化現有優勢學科的基礎上,逐步增設計算機應用技術、人工智能藥物發現、大數據與物聯網等一系列與科學技術相關的研究生課程,並持續提升高水平科研產出。澳理大感謝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支持,期望未來繼續深化合作,配合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助力澳門“1+4”經濟適度多元及大灣區的跨學科研究協同發展。

鄭冠偉肯定澳理大在學術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讚揚澳理大近年發展迅速,持續擴展研究生課程規模及提升科研水平,並邀請澳理大參加“2023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透過此平台展示各項優秀的科研成果,締造交流合作的機會,促進產學研多方對接。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與澳理大亦就產學研配對項目交換意見,探討澳門科學技術事業的未來發展方向,加強交流合作,為澳門的高新科技產業貢獻力量。

出席座談會人員尚包括: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項目成果轉化及輔助部高級經理謝偉明、高級技術員區曉文、技術員梁偉麟;澳門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主任唐海誼及教研處處長侯詠珊。

雙方就人才培養及科技創新等方面交換意見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