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科普培訓活動提升中學生AI藥物研發能力

為提高本澳中學生對科學技術和人工智能的興趣,啟發學生理解人工智能在藥物發現和健康醫療中的關鍵應用,澳門理工大學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面向本澳中學開展一系列人工智能藥物發現科普培訓和科學研究活動,受到好評。

科普培訓活動由澳理大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主任唐海誼及教師團隊授課,培正中學的高中生參觀實驗室,了解最新的藥物發現研究現狀和人工智能如何在生物醫藥領域中發揮作用。在電腦技術學習和實踐環節,學生在指導下親身運用人工智能技術,並理解其在解決現實世界問題中的潛能。

科學研究活動中,培正中學資訊科技團隊師生參與人工智能藥物發現的研究項目。在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老師的共同指導下,學生進行文獻調研、數據挖掘清洗、人工智能模型建立以及數據分析等任務,進一步培養學生的科研興趣和潛力。

澳門理工大學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依託大學應用科學學院和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堅實的學科優勢,創造性將人工智能、計算化學、計算生物學、藥學等學科進行整合,形成基於人工智能新藥研發的創新載體。中心將持續舉辦各類科普培訓活動,為各中學的學生提供學習和實踐的機會,為澳門的青少年科研教育做出積極的貢獻。

澳門培正中學學生參加澳門理工大學科普培訓活動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科普培訓活動提升中學生AI藥物研發能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