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師生赴北京大學交流收穫豐

澳門理工大學師生赴北京大學交流收穫豐

應北京大學邀請,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師生於7月2日至8日前往北京,參加由北京大學舉辦的護理系交流團,通過一系列北京大學及附屬醫院的參訪,加深學生對北京大學醫護教育,增進兩地的交流,以進一步提升澳門護理教育水平,助力澳門大健康產業發展。

澳理大師生與北京大學醫學部護理學院師生交流
澳理大師生參觀北京大學第一醫院

是次交流活動為“港澳與內地大中小學師生交流計劃(萬人計劃)”項目,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院十多名護理、藥劑和檢驗的師生到北京大學醫學部進行交流及考察。參訪了北京大學校本部燕園校區、北京大學醫學部護理學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等。參訪過程中,澳理大師生與北大護理學院的師生及北京大學醫院醫護人員進行交流,分享兩地的臨床工作經驗,增加雙方對兩地醫護教育的認識,期待未來有更多交流及實地考察的機會。

就讀藥劑系專業的馬同學表示活動收穫豐富,學習到北京大學的教學方式和體驗虛擬教學,瞭解到北大醫院的醫院建設、精神風貌、醫院文化、規範化管理、合理工作流程等,加深了對中國護理教育願景和實踐的了解。護理系專業的余同學表示,這次交流感受到北大護理書院在傳統的教學上結合了新型的虛擬實境技術,讓學生能有多角度的學習方法,相信未來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在到北大護理書院上課及實習後,會有更大的進步,為未來澳門護理人才的培養貢獻力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