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持續教育中心開辦多項社工專業實務課程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開辦
多項社工專業實務課程

為了回應社會工作者對專業進修的需求,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在2023年第三季度開辦多項社工專業實務課程,包括“社會康復服務實務技巧”、“表達藝術治療與社會工作應用” 、“培養青少年關鍵能力與實踐”、 “親密關係輔導—策略與技巧”、 “社區工作—居民會議實務” 、“社服項目策劃與管理”、 “社工介入技巧應用”和“失智症患者照護”等,均獲澳門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認可為社會工作者持續進修活動,現正接受報名。

“社會康復服務實務技巧”課程內容包括介紹“殘障”與“康復”的定義與相關基本理念、認識常見殘障類別的特性與康復需求、與殘障社會工作相關的應用理論,以及認識殘障人士家屬的需要與社會工作介入實務技巧,讓學員能更好地為殘障人士和殘障人士家屬提供適切的支援。

表達藝術治療是表達藝術(如視覺藝術、音樂、舞動、戲劇、文字等)和心理治療的創意融合體。藉著藝術創作及過程參與,與自己的身體、思想、情感和靈性進行聯繫,以提升自我意識、創造力和自癒能力。“表達藝術治療與社會工作應用”課程內容包括表達藝術治療概念及理論基礎,以及認識表達藝術治療於三類群體(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成人復康、壓力情緒困擾者)的應用及實踐。

“親密關係輔導—策略與技巧” 課程旨在與學員分享社會工作在處理親密關係,如情侶、準婚伴侶、夫婦等議題時的策略與技巧,當中包括個案、小組與活動介入手法的應用及經驗分享。

“社區工作—居民會議實務” 課程將介紹居民會議的特性,運用社區工作技巧處理居民會議上出現的問題。針對會議的特性作各種準備,包括掌握會議前期工作、掌握引領會議及調解技巧、理解法規與會議關係等。

其他課程資訊請瀏覽https://www.mpu.edu.mo/zh/cec_short_courses.php,除社工專業實務系列課程之外,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並開辦公共行政實務、金融管理、休閒旅遊會展等多個不同系列的專業培訓課程,現正已接受報名。除個別課程外,均可使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個人進修帳戶支付,出席率達總課時要求並通過評測,可獲由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發出的證書。

報讀課程人士可透過網上報名或於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報名。查詢報名手續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7950832 / 87950707/ 87950750或電郵至cec@mpu.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