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在澳理大舉行 十一大學獲一等獎

“2023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在澳門理工大學
舉行頒獎典禮
李雁蓮(左起)、溫錦明、李振坤、黃軒在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
作品賽總決賽

由澳門理工大學及澳門電腦學會聯合承辦的“2023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於7月4日下午3時30分在澳門理工大學順利完成及舉行頒獎典禮。經過兩天激烈的競逐,由澳門理工大學、廣東工業大學、中南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海南大學、福州大學、西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及台灣師範大學合共十一所大學榮獲得一等獎、十五所高校獲得二等獎和三十四所高校獲得三等獎等殊榮。來自各省市和地區的參賽代表和澳門中學的師生共三百多人一同出席頒獎典禮,共同見證獲獎者的重要時刻。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高校處處長李勇先、澳門理工大學代校長李雁蓮、澳門郵電局行政委員會委員葉頌華、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廳長鄧偉強、澳門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朱廸倫、廣東省計算機學會秘書長黃軒,以及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溫錦明。

澳門理工大學代校長李雁蓮在致辭中讚揚參賽隊伍表現出色,作品具有創新性和實用性,涵蓋了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多個應用領域,充分展示了參賽選手的豐富理論知識、技術實踐,以及創新能力。李雁蓮勉勵學生以此為起點,把握國家建設科技強國的時機,抓緊科創發展所帶來的機遇,再接再厲,為國家的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溫錦明在致辭中表示,今屆比賽來自全國各地的高校都帶了本地區最高水平的作品參賽,隨著作品賽的規模逐步擴大能夠有更多的參賽作品及隊伍來到澳門比賽交流,祝賀所有參賽人員收穫滿滿,載譽而歸。

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組委會副主席、廣東計算機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黃軒在總結中指出,作品賽已經在澳門理工大學連續舉辦了八屆,培養了眾多優秀的人才,成為各地的棟樑。黃軒表示對澳門理工大學對賽事持續大力的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謝,專家學者對是次作品賽水準高度評價。此次作品賽的特點是,交流互動加強了、帶動了各個地區的賽事舉辦、涵蓋軟件,硬體,演算法等廣泛的領域參賽同學的技術及創新能力,發揮了學生的科創能力。

頒獎典禮上,共十五所高校獲得二等獎及三十四所高校獲得三等獎;獲得最佳展示獎的高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湖北汽車工業學院、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廣西民族大學;獲得最佳實用價值獎為江西財經大學,最佳創新獎為湖南科技大學。

“2023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行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