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出席第三十二屆葡萄牙語大學聯會年會推動中葡高教合作

澳門理工大學代表與葡萄牙語大學聯會主席João Nuno Calvão da Silva(中)
澳門理工大學出席第三十二屆葡萄牙語大學聯會年會推動中葡高教合作

第三十二屆葡萄牙語大學聯會(AULP)年會於6月26日至28日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學舉行,主題為“藍色環境與經濟”,澳門理工大學代表出席了年會,就藍色經濟的優勢、環境挑戰、語言和包容性發展各項議題與葡語國家大學展開交流,進一步推動中葡高等教育合作。年會期間,作為監事會成員,澳理大參與葡萄牙語大學聯會理事會會議,就葡萄牙語大學聯會的發展計劃建言獻策。

在葡萄牙語大學聯會年會上,澳理大校長代表、教授高若今發言時表示,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澳理大致力促進葡語教研發展,以及推動葡萄牙語大學聯會工作。高若今介紹多年以來澳理大參與葡萄牙語大學聯會交流計劃的情況,歡迎葡語國家學生到澳門理工大學交流學習。

年會期間,澳理大與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局(A3ES)、巴西國際教育聯盟(FAUBAI)、科英布拉大學、巴西坎皮納斯州立大學、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北大河州聯邦大學、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學、佛得角大學、莫桑比克蒙德拉內大學、安哥拉Mandume Ya Ndemufayo大學等進行友好交流,卓有成效。

葡萄牙語大學聯會是一個成立於1986年的國際機構,擁有超過130名成員,旨在促進葡語國家和地區大學與高等院校之間的合作和資訊交流,其使命為“促進成員間的溝通,以推動全球葡語和教育的共同發展”。澳理大長期參與葡萄牙語大學聯會的工作,為監事會的三名成員之一,同時參與聯會的理事會會議,以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學術合作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