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入選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獎八強 文創藝術教研創新獲國際認可

澳門理工大學入圍泰晤士高等亞洲教育大獎

6月21日,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峰會上,舉行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獎(Times Higher Education Awards Asia 2023),本屆大賽共吸引亞洲各地大學共五百多個項目參加,澳門理工大學入選“藝術領域卓越與創新獎”八強,澳門文創藝術教研創新獲國際認可。

由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團隊完成的項目“藝術課程的感官民族誌:通過媒體技術促進文化和創意藝術的實驗者之旅”,通過感官民族誌融入藝術教育作為跨學科的學習平台,推廣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藝術教育特色與創新。透過講座、實驗性實踐和展覽,學習平台成功將藝術體驗與媒體技術轉化為十三個實驗性項目,以澳門文化的多樣性和創造力來推廣澳門的獨特性。項目獲澳門各中學、行業和社會各界的積極迴響,期望透過此學習方法實現文創藝術的可持續發展。

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獎旨在表彰在高等教育領域卓越表現,於2005年創立,被譽為“高等教育的奥斯卡”,並於2019年首次引入亞洲。澳理大入圍泰晤士高等亞洲教育大獎,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新加坡管理大學等共同躋身“藝術領域卓越與創新獎” 最後八強。該獎項表揚大學為推廣藝術所做的開創性工作,評選細則包括在藝術領域建立聲譽方面的新嘗試、該領域的領先地位、卓越或創新之處、合作或跨學科元素等方面的成就。

澳理大藝術及設計學院一貫重視跨領域融合創新,多年來在藝術設計領域培養眾多傑出人才,致力在藝術領域開創及引入各類教學模式,並透過舉辦各種活動、展覽和社區文化活動等形式,深入社區進行推廣和普及不同嶄新形式的藝術,為文化藝術事業發展作出貢獻。

澳門理工大學文創藝術教研獲國際認可
澳門理工大學文創藝術教研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