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視覺藝術學生作品展在鄭家大屋揭幕

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學生作品展在鄭家大屋揭幕
開幕儀式合影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主辦的“燃光I——視覺藝術學生作品展”日前在澳門鄭家大屋禮品店揭幕,展出近30件視覺藝術課程學生創意作品,充分展現該校學生在不同階段的學習成果,並聯乘世遺景點協同效應,提升澳門世遺的文創體驗。

開幕儀式由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院長黎明海、WWAVE DESIGN品牌設計總監何潤建、版畫導師吳敏慧,以及參展學生代表司徒澤森主禮。

黎明海在致詞時表示,是次展覽以“燃光”為主題,寓意是用藝術燃點創意,藉藝術讓生命發光,透過創作的過程激發學生的藝術潛能,以藝術創作成果體現對自身及社會的關注和夢想,綻放青春光芒。他又介紹,是次展覽為澳理大藝術及設計學院視覺藝術課程“燃光”系列展覽活動的第一場,未來將繼續舉辦“燃光”系列展覽,由此延續點燃藝術創意之光。

為配合鄭家大屋禮品店古色古香的建築氛圍,是次展覽特別精選視藝課程一年級學生的基礎版畫作品,以及四年級畢業生的陶藝作品。透過結合不同版畫媒材的語言特性,以及陶藝多元造型的特點,將東西方不同文化元素共冶一爐,以多樣的表現形式,塑造別出心裁的創意想象,從多角度印證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課程近年的創新教學成果,推動澳門文創教育發展。

展覽由即日起至7月4日在澳門鄭家大屋禮品店舉行,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三休息),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參觀欣賞。

參展學生向嘉賓介紹作品
參展畢業生向嘉賓介紹作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