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新疆大學代表團到訪澳理大促高校合作

新疆大學代表團到訪澳門理工大學促高校合作

為加強內地與澳門的高等教育合作,新疆大學副校長劉正江一行於6月23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副校長李雁蓮等歡迎接待,雙方就專業課程國際認證、校際教師培訓及人才培養等議題分享經驗並交換意見,氣氛愉快。

座談會上,李雁蓮介紹,澳門理工大學與新疆教育合作二十年,涵蓋英語師資培訓、行政管理人員培訓等多個項目。澳理大是澳門首家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院校評鑑的高等院校,教研質量獲國家及國際認可。期待與新疆大學加強在各領域的合作,共同促進兩地教育事業的發展。

劉正江介紹新疆大學的學科建設、科研及發展情況。新疆大學現有74個本科招生專業,其中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38個,自治區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15個,在校學生37,350人。明年新疆大學迎來百年校慶,期望兩校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課程國際認證、校際教師培訓及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合作。

參與座談的人員尚包括:新疆大學教學評估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長)宋毅、研究生院院長于炯、學生工作部部長李厚建、教師工作部部長王宏衛、教務處副處長李鵬、國際交流與合作處(港澳台辦)副處長路慶梅、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主任簡浩賢、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教研處處長侯詠珊及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