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清華深研─攜手創新未來”研習團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清華深研─攜手創新未來”研習團
澳理大研習團一行與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專題研討會後合影

為深化澳門與內地高等院校在學術科研上的合作機會,聯動頂尖學府促進協同發展,創造更多高質量科教合作機會及共同培養高端人才,澳門理工大學日前舉辦“清華深研─攜手創新未來研習團”,組織二十名澳理大跨學科的研究生到訪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獲該校黨委書記武曉峰和副院長陳偉堅的熱情接待,研習團一行與清華大學師生進行專題研討會、到訪包括跨國科技公司華為總部在內的深圳龍頭科創公司和名牌優品企業,及深入瞭解深圳獨特的文化歷史背景,學生獲益匪淺,收穫豐富。

開團儀式上,武曉峰歡迎澳門理工大學一行到訪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展開學術交流,期望活動加強兩地高校於創新性跨學科等重點領域上的科研合作,促使高新技術相關的產學研成果邁向國際化發展,並在儀式上向研習團一行介紹清華大學創校歷史和辦學精神。澳理大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表示,研習團於世界一流的學術研究和教學校園開展,為研究生提供一個寶貴的外展平台,與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和大灣區企業家積極互動,從而拓闊視野、加強知識、啟發思維,希望兩校學子持續緊密聯繫,共同肩負起建設國家的使命,為推動社會進步和科技創新不斷努力。

參與學生表示,研習團期間與內地高校師生相互分享創新科研和高新技術對未來社會帶來的影響和挑戰,交流範圍廣泛且內容豐富,堅定踏上創新之道,發揮所長,將專業知識應用到實踐中,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合區發展作出貢獻。此次交流提升學生前瞻性創意思維,了解前沿科技的應用和發展,體驗國家現代化的新進程。

主辦活動的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持續加強與海內外頂尖高校、先進企業等機構的合作,組織、支持及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對外交流、考察和合作活動,加強學生對內地及其他國家地區的認識,並為青年未來開展對外交流合作積極搭建平台,藉以鼓勵青年將自身發展與國家發展、灣區發展融合,貢獻力量。

澳理大師生參觀華為總部
澳理大師生與華潤置地代表座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