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持續教育中心開辦“機器學習技術與應用”課程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開辦“機器學習技術與應用”課程

澳門特區政府近年銳意推動智慧城市建設,期望透過科技運用便利居民,促進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在這樣的大趨勢下,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開辦“機器學習技術與應用”課程,旨在讓學員掌握機器學習的概念與功能,學習機器學習中的監督學習、無監督學習和神經網絡學習,以及利用數據分析進行預測及應用。課程現已接受報名,報名日期至2023年6月2日,額滿即止。

人工智能(AI)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本質上是來自機器學習領域中神經網路技術的突破,近期城中熱話ChatGPT的面世便是基於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成功例子。機器學習是一種基於數據的人工智能技術,通過對大量數據進行分析和學習,讓計算機能夠自動分類事物、辨識模式、預測結果,並做出周全的判斷,為各行業的數位化轉型發揮極其重要的作用。產業如教育、醫療、金融和交通等,都開始使用了導入語音影像辨識、大數據分析、聊天機器人、推薦系統和金融風險控制等技術,其他產業亦將逐步引入智能技術,與我們的生活、工作、未來發展息息相關。

“機器學習技術與應用”課程內容包括介紹機器學習、監督學習及無監督學習、線性回歸、邏輯回歸、神經網絡、深度學習及應用個案示範等。課程以廣東話授課,可使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個人進修帳戶支付。出席率達總課時85%並通過評測可獲由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發出的證書。

現今社會對高新科技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多,為迎接新時代發展需要,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推出“SPSS統計分析應用實務”及“網絡安全 – 維護安全網站”等一系列科技應用課程,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報讀。報讀課程人士可透過網上報名或於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報名。有關課程資訊請瀏覽專頁https://www.mpu.edu.mo/zh/cec_short_courses.php,查詢報名手續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7950832 / 87950707或電郵至cec@mpu.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