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辦澳門樂團大學音樂會“名家維也納”

澳門理工大學辦澳門樂團大學音樂會“名家維也納”(澳門樂團)

澳門理工大學日前舉辦首場《澳門樂團2022-2023樂季大學音樂會》“名家維也納”,為大學師生帶來精彩美妙的音樂盛宴。在樂團指揮簡栢堅的帶領下,澳門樂團以精湛演奏,生動地呈獻海頓、莫扎特、貝多芬以及布拉姆斯四位古典音樂巨匠的經典名曲,並對表演樂曲進行賞析講解,引領師生進入古典音樂世界,提升藝術涵養。音樂會吸引逾百名師生出席欣賞,反應熱烈。

簡栢堅通過生動而幽默的講解,向師生分享四位大師的生平、創作構思、作品的精妙之處等音樂知識。樂團演奏貝多芬第五交響曲、莫扎特第三十九交響曲等曠世巨作,帶來震撼人心的體驗。樂團以有趣的表演方式演奏海頓著名的“告別交響曲”帶動氣氛,簡栢堅介紹作品背後的創作小故事,讓出席的師生增長音樂知識的同時在悠揚悅耳的曲目中放鬆身心。

澳門理工大學致力加強青年綜合素養,鼓勵大學生積極參與文化藝術活動,歷年來對澳門樂團的演出均鼎力支持。澳理大持續舉辦各類多元文化活動,於校園內傳播藝術氛圍,豐富大學生校園生活,藉此培養具豐富文化素質和修養內涵的優秀綜合人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