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科英布拉大學合辦“中葡新視野”工作坊

“中葡新視野”工作坊第一講:“群島國家佛得角:領土規劃與管理的挑戰及前景”海報

為進一步分析和深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的發展新機遇,支持構建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澳門理工大學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與科英布拉大學中國和葡語國家研究院聯合推出“中葡新視野”工作坊,邀請來自中國與葡語國家眾多學術和專業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主講。“中葡新視野”工作坊第一講將於4月19日(星期三)進行,由原佛得角大學校長茱迪·納西門托(Judite Medina do Nascimento)主講“群島國家佛得角:領土規劃與管理的挑戰及前景”,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

茱迪·納西門托在法國盧昂大學獲得地理學 - 區域規劃和城市化博士學位,在里斯本大學獲得地理學 - 區域和地方規劃碩士學位,2014年至2022年期間擔任佛得角大學校長。主要研究及教學領域為:領土規劃、城市規劃和管理、城市治理、城市地理學以及城市增長與發展。

“群島國家佛得角:領土規劃與管理的挑戰及前景”工作坊將介紹佛得角這一群島國家的領土背景,以及該國可持續發展面臨的重大挑戰。佛得角由10個島嶼組成,其中9個有人居住。無論是各島嶼間的人口分佈還是社會經濟發展都顯示出明顯的不對稱性。本場工作坊將介紹這些島嶼的總體特徵,重點分析每個島嶼的內生潛力。此外,還將介紹佛得角領土規劃系統的結構功能及該國在區域一體化以及與中國關係中的發展前景。

“中葡新視野”工作坊第一講:“群島國家佛得角:領土規劃與管理的挑戰及前景”將於澳門時間4月19日(星期三)下午6時30分以線上方式進行。歡迎高等院校師生、中葡專家學者及有興趣人士參與。如有垂詢,請聯絡澳門理工大學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電郵cipf@mpu.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