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系列活動 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30周年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30周年活動
澳門理工大學在濠江中學宣講“國家安全人人知”專題講座

今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30周年,為推動和加強學生對憲法和基本法的準確認識,增強青年人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深入理解“一國兩制”下澳門基本法的成功實施及對澳門的重要性,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究中心開展“澳門基本法頒佈30周年 — 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系列活動,受到中學及團體的歡迎。

2月10日,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副主任馮炳權一行在濠江中學宣講“國家安全人人知”專題講座,中心人員向三百多名師生講解了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性、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內涵,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基本要求和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建設,讓師生了解國家安全與澳門居民的福祉,以及澳門未來的繁榮穩定發展息息相關,並明瞭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應有之義,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

“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是澳門理工大學為助力培養青年人的法治素養和守法意識而主辦的系列校園普法活動。澳理大根據社會發展需求設計多個普法專題,藉以加強市民及青年人對憲法和基本法的全面認識。過去兩年舉辦三十多場校園普法活動,得到各學校的支持,吸引了師生五千多人的參與。澳理大持續做好憲法與基本法的研究和宣傳工作,歡迎各學校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30周年校園普法講座,與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究中心預約,電話:8399 8712 / 8399 8701,傳真:2857 5761,電郵:ceupds@mpu.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