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師生近百人參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澳門理工大學師生近百人參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大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家國意識、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澳門理工大學組織近百名師生參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以導賞結合多媒體方式的展覽,加深師生認識中華文化、新中國發展成就及澳門本地歷史的發展,強化身份認同感,共同展望更豐盛未來。

家國情懷延展教育計劃之“根繫中華”教育展,內容環繞“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中國人民的救亡圖存”和“舉世矚目的現代化成就”三大主題。參與的師生均表示獲益良多,收穫豐富。主修公共政策的研究生鄧子峰表示,“一國兩制”的全面貫徹,為澳門創造了廣闊的發展空間;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更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帶來新機遇,澳門青年應當以社會發展為己任,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理工大學在培養全方位應用型人才的同時,積極提升大學生的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讓愛國愛澳傳統薪火相傳,並引導青年拓展國際視野,培養更多胸懷天下、愛國愛澳的年輕新一代,為國家及澳門的發展貢獻力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