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持續教育中心《債券市場實務》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債券市場實務》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中央政府先後於2019年和今年在澳門發行共50億人民幣國債,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的持續大力支持,是澳門發展現代金融產業的重要里程碑。澳門政府及業界均認為宜把握契機,通過發展債劵市場加快推動本地經濟多元發展。為配合產業發展,除了需加快完善澳門的金融體系基礎設施,並需及時儲備具相關專業知識的人才資源。為積極回應社會發展所需,及時培養金融產業所需人才,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開辦《債券市場實務》課程,適合金融從業人員以及對債券市場感興趣的人士報讀。

債券市場除了提供融資渠道、增加優質投資選項,其產業鏈將可創造包括承銷商、交易商、分析員、法務、財務等一系列的就業崗位。債券市場實務知識除有助於金融業和相關行業人員提升專業水平之外,對於關注本澳現代金融發展的人士,以及有志自我增值拓展個人競爭力者,均可以提供相當有用的幫助。

《債券市場實務》課程內容包括金融市場各類產品,特別是債券的概念和特徵,掌握債券的分類以及債券融資的特點;瞭解目前世界主流債券市場的概況及發展歷程,熟悉債券的發行、上市及交易內容,熟悉債券的投資及風險分析;瞭解本澳債券流通市場中各基礎設施的概念和作用,以及瞭解綠色金融、金融科技等目前行業前沿資訊,讓學員熟悉債券市場的最新動態和實用慣例,拓展行業及國際視野。

課程授課語言為廣東話,於11月7日開課,至12月24日逢星期一、三晚上6時30分至9時30分。出席率達總課時85%及考試合格,可獲由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發出的證書。報讀課程人士可使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個人進修帳戶支付;可透過網上報名https://www.mpu.edu.mo/zh/cec_short_courses.php,或於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報名。垂詢:8795 0832或8795 0707或電郵:cec@mpu.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