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浙江樹人學院校長李魯一行到訪澳理大深化健康醫學合作

浙江樹人學院校長李魯(左四)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深化健康醫學合作
浙江樹人學院校長李魯(左)一行參觀
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實驗室

浙江樹人學院校長李魯一行,在澳門蘇浙滬同鄉會會長賀定一的陪同下,於9月1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校長嚴肇基的歡迎接待。雙方就健康醫學領域的人才培養及教研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和探討,氣氛愉快。

座談上,嚴肇基介紹澳門理工大學的辦學特色及科研發展。澳理大以卓越的辦學質量獲得國際學術及專業認證,與國家及世界著名高校合作,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為國家和澳門培養優秀人才。期盼與浙江樹人學院拓展合作空間,促進浙澳兩地高校的教學科研發展。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院長劉明匯報了大學護理教育的發展。

李魯介紹浙江樹人學院的辦學歷史、學校專業、學校特色,特別是近年來以學科建設為引領、促進學校提質升格,構建以康養學科為引領、環境健康、“醫工信”、現代服務業三大領域協調發展的學科佈局及該校“醫養護管”特色人才培養模式的探索與實踐。期望進一步加強與港澳高校的交流,與澳門理工大學開拓更多合作的可行性,共同推動學術科學研究及高端人才培養。

出席人員尚包括浙江樹人學院科研與社會合作處處長金勁彪、國際交流處處長兼港澳台辦主任王雲、交叉科學研究院院長兼浙江大學環境與資源學院教授劉維屏、樹蘭國際醫學院副院長姜敏敏、澳門蘇浙滬同鄉會常務理事黃宇、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林發欽、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副院長林愛貞、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及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