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邀請國際新晉設計師開講從歷史到設計實踐

澳門理工大學邀請國際新晉設計師開講從歷史到設計實踐
日本新晉設計師小林一毅

為擴闊學生藝術視野,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日前邀請國際新晉設計師小林一毅,主講題為“從歷史到實踐”的設計講座,同步公開網絡直播,為設計課程師生及社會公眾,分享其設計理念和實踐經歷,交流討論氣氛熱烈。

小林一毅為日本新晉設計師的代表人物之一,2015年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平面專業,同年開始任職於資生堂創意總部,從事各種平面設計工作。2019年起,轉職自由設計師,先後參與各類設計項目,並在各大美術學校任教,以及熱衷於設計交流活動,活躍在設計實踐、學術交流和教育第一線。他曾於2016年獲得東京系導演俱樂部獎、2019年日本包裝設計大獎銀獎等,成為JAGDA新人獎歷史上最年輕的新晉設計師。

講座上,小林一毅以自己過去參與的設計實踐為案例,結合自身學習和成長經歷,進行設計理念的講解和心得分享。他認為,從歷史出發的視點,是設計實踐和研究中最重要的內容和方法。設計師必須對其所在地區的歷史抱有興趣,繼而進行研究,在充分理解歷史的基礎上,從事設計活動。設計師應當關注所在地區的歷史變遷,以及與當下生活一脈相承的社會文化和思想,在設計中重新闡釋從歷史中解讀出來的深意,並將其進行創新的演繹和視覺表現,藉以實現文化傳承。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開設的設計學士學位課程,致力培養具備國際視野、創新思維和實踐應用能力的專業人才,積極配合澳門文創產業發展,持續推動設計創新人才培育,為澳門藝術文創事業貢獻力量。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