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慢性疾病預防講座反應熱烈

為提高長者對慢性疾病預防的知識,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日前於匯智樓演講廳為學員舉辦了一場名為“慢性疾病防治”的健康講座,邀請了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代表李荔鋒擔任主講嘉賓,專題介紹了好發於老年人的慢性中風及高血壓疾病與預防,參與的長者學員眾多,反應熱烈。

李荔鋒首先以短片向長者介紹中風疾病的徵兆,再深入講解中風的分類、危險因素及其症狀,並教導長者從生活習慣著手,注重健康飲食及多做運動,以預防中風病發生。接著,李荔鋒以風趣的漫畫圖片,引導長者須多加注意被稱為“隱形殺手"的高血壓疾病,期間除講解高血壓的定義及分類外,同時還重點介紹了鹽的攝取量與高血壓之間的關係,指出低鹽飲食及控制體重對高血壓有積極的預防作用。講座結束前的問答環節,出席的長者積極回答主講嘉賓的提問,氣氛活躍。

學員認為是次講座內容實用,讓長者能更深入了解到中風及高血壓對健康的威脅,認識到疾病的早期徵兆及預防方法,明白到飲食健康的重要,受益匪淺。期望書院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健康講座,以加強長者對自身健康管理的重視。

長者學員專注嘉賓講解

理工長者書院代表向主講嘉賓致送紀念品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