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2017級“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開學典禮

MPA開學禮嘉賓及學生合照

由國家行政學院與澳門理工學院合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公職局支持的2017級“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開學典禮,9月9日上午十時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國家行政學院研究生院朱國仁院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培訓中心劉冬松副主任、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院長,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公職局羅健儀副局長出席了開學禮。朱國仁院長、李向玉院長、羅健儀副局長等主禮嘉賓在致辭時勉勵同學努力學習、專注研究,成為公共管理的專才,為澳門特區貢獻力量。

“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 始於2009年, 旨在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培養具備公共管理理論和實踐經驗,掌握社會發展規律,且能依法落實行政工作的高層次、應用型管理人才。學生以非全日制在職方式學習,國家行政學院負責制定“MPA課程”的培養方案、編制教材、選派教師、課程考核和教學評估。澳門理工學院提供教學場地,課程管理,並負責教學支援及協助教學評估。完成培養方案規定內容,通過學位論文答辯者,可獲國家行政學院頒發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課程已開辦八屆,累計入讀學生444人,其中306人已通過論文答辯,獲得碩士學位,本學年“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獲錄取人數為40人。

國家行政學院研究生院朱國仁院長致詞

李向玉院長致詞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