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者演講人工智能因果推斷中藥作用新策略

澳門理工大學學者演講人工智能因果推斷中藥作用新策略

澳門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克峰應邀出席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與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共同主辦、黑龍江中醫藥大學承辦的《2023年度NSFC-FDCT前沿學科論壇》,與內地及澳門專家學者交流,並就《基於人工智能因果推斷和多組學整合的中藥作用靶點發現新策略》演講。

本次論壇聚焦中醫藥傳承發展,以“新時代中醫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人工智能(AI)因果推斷是近年發展起來的一個跨學科領域,它將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和統計學相結合,旨在幫助研究人員從複雜的大數據中區分出因果關係,超越傳統的相關性。在生物醫藥大健康領域,人工智能因果推斷可以有效幫助研究者理解疾病的分子機制,篩選藥物的作用靶點以及設計更有效的臨床試驗。慢性疲勞綜合症 (CFS)是一種常見的新冠後遺症,全球約有數千萬人受到影響,目前其發病機制尚未清晰。在演講中,李克峰介紹在人工智能因果推斷領域開發的新方法,以及其在揭示CFS的發病機制和中藥經典複方清金益氣顆粒作用靶點上的最新研究成果,為説清楚、講明白中藥作用原理,促進中醫藥產業發展提供了新的手段和範式,助力澳門中醫藥現代化及大健康產業的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