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理大

安東尼奧.德.阿爾梅達.科斯塔教授

安東尼奧.德.阿爾梅達.科斯塔教授

安東尼奧.德.阿爾梅達.科斯塔教授

安東尼奧.德.阿爾梅達.科斯塔教授,資深教育家及教育管理者,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及認證局理事,致力從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和推廣工作。

阿爾梅達.科斯塔教授在教育學術界享譽甚隆,曾在葡萄牙多家高等教育機構及國際組織,擔任重要職務。包括:葡萄牙共和國第三、五、九屆政府教育事務司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教育委員會葡萄牙代表,葡萄牙馬里奧.蘇亞雷斯總統的教育事務特別顧問,葡萄牙教育及科學部研發辦公室主任、人事行政總幹事,葡萄牙私立及合作教育協調委員會主席,里斯本理工學院院長,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主席,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評估委員會主席等。

為教育事業全力貢獻的阿爾梅達.科斯塔教授,主要研究教育管理,特別關注基礎及中等教育師資職前培訓系統的組織模型,基礎及中等教育師資進修培訓系統對教師、學校及學生的影響的評估模型,世界教育體系改革,終身教育前景,葡萄牙國家高等教育評估體系的結構等論題。

研究專著及合著有《數學讀本》、《品質的挑戰——公立理工高等院校評估之未來展望》、《世界教育體系改革》、《高等教育師資職前培訓:推薦方案與方法》、《高等教育未來十年展望》、《博洛尼亞宣言提供的機遇》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