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環保文化節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

澳門理工大學環保文化節設有科普、遊戲、創作等互動環節宣揚綠色理念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於環保文化節參與藝術創作

為持續加強大學師生及青年環保意識和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向社會推廣環保教育及零碳生活,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齊齊愛地球”環保文化節,活動設有科普展覽、攤位遊戲、環保創作、問答互動等,以輕鬆有趣的沉浸式學習體驗,豐富大眾的環境保護知識,多方攜手參與環境保育,共同為可持續發展努力,反應熱烈。

澳門理工大學“齊齊愛地球”環保文化節展出有關理性消費、循環再用、海洋和陸地保育、節省能源、珍惜水資源等多元主題的科學普及知識。透過遊戲和快問快答,幫助參與者加強自身環保知識,引發思考綠色環保生活的實踐。環保創作區讓參與者親身體驗動手製作石頭冰箱磁貼,同場展出早前環保創意工作坊參與者利用循環再用物料創作的藝術裝置,推動共建綠色社區和城市。

活動由澳理大創意策劃人才培養計劃學生成員,聯同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學生籌辦,成員之一的周同學表示,全球氣候變化問題日益顯著,適逢每年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希望藉同月舉辦環保文化節,加強提升大眾對可持續發展相關議題的關注和重視。參與活動的黃同學對藝術文創甚感興趣,覺得此次融合環保主題別具意義,希望有關活動持續舉辦。

澳門理工大學致力促進人文及社會永續發展,在教育、科研、社會服務及對外拓展等踐行多項舉措,尤其於人工智能、機器翻譯、環保科技、中葡語言、非遺文化、旅遊休閒、藝術文創等領域,憑藉優勢學科力量貢獻智慧,並與世界各地的大學、機構和業界建立互惠合作,攜手助力全球永續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