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上海戲劇學院黨委書記謝巍一行到訪澳理大促文化藝術學術合作

上海戲劇學院黨委書記謝巍(左三)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促文化藝術學術合作
上海戲劇學院黨委書記謝巍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促文化藝術學術合作

上海戲劇學院黨委書記謝巍一行,在澳門日報社長陸波的陪同下,於4月11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等的歡迎接待,雙方就發展演藝、戲劇、電影人才培養、舉辦各類藝術活動等學術交流合作項目進行探討,氣氛愉快。

座談會上,嚴肇基介紹澳門理工大學圍繞澳門“1+4”產業開設本碩博各層次學位課程,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培育人才。期盼進一步加強與上海戲劇學院以科藝融合為切入點,在學生培養、藝術創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兩校強強攜手,共同推進新時期上海及澳門高等教育合作的高質量發展,在文化藝術領域聯合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謝巍讚揚澳門理工大學的辦學特色及科研發展,期待透過是次訪問,與澳理大開展師生交流交換與培訓合作、拓展雙方在人工智能、電影製作等相關領域深化合作與交流,共同培養演藝優質人才,舉辦學術講座、工作坊、論壇及節慶活動,推動上海和澳門兩地在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共同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出席座談的尚包括: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中學教育處處長梁怡安、上海戲劇學院電影學院院長厲震林、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張云蕾、黨院辦副主任徐晶、北京后億文化董事助理郭茗茗、藝術總監王林,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代院長黎美琪、校務研究及協調部代部長李俏紅、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招生註冊處處長蘇碧玲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