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澳門高校招聘會 助力青年學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澳門高校招聘會開幕
招聘會吸引各高校學生參加,場面熱鬧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澳門高校招聘會助力本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為配合澳門“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建設,澳門理工大學、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及廣東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共同主辦“澳門理工大學2024就業發展日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澳門高校招聘會”。深合區28家名企參加,提供招聘及實習崗位,涵蓋科技、金融、醫療、文旅等多個領域,搭建更廣闊的發展平台,助力本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活動吸引各高校學生參加,場面熱鬧。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澳門高校招聘會開幕儀式於2024年4月10日早上11時在澳理大禮堂舉行,由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廣東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二級巡視員劉凱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代表,金融發展局局長池騰輝、經濟發展局副局長張戈、金融發展局副局長鮑偉春、民生事務局社會保障處代理處長邵文勇主禮啓動儀式。

嚴肇基向各參與企業負責人和代表的出席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謝,他在致辭時表示,國家正推行中國式現代化,各行業均要求高質量發展。人才是發展的基礎,澳門理工大學一直致力於澳門青年人才的培養,通過開辦多個先進的課程和獲得多項國家及國際的專業認可,不斷提升學術和應用水平,為青年打造人才培養的平台,更致力培育具備國家認同感及社會責任感、身心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且愛國愛澳人才。期望澳門青年把握機會,探索發展新路向,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劉凱文向與會人員介紹了廣東金融發展與橫琴現代金融政策。他在致辭時表示,參與本次招聘會的眾多金融機構,既有大型國有商業銀行,也有頭部證券和基金公司,還有深耕橫琴的本地金融企業,為大家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和選擇的空間。他向澳門高校學子們發出邀約,希望與他們相聚橫琴,紮根橫琴,希望同學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理想崗位。

池騰輝在啟動儀式上對澳門理工大學為本次招聘會提供場地、資源等方面提供的支援,以及對各企業的積極參與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合作區將一如既往地企業提供優質的服務和保障,不斷完善政策體系,優化營商環境,同時搭建平台助力合作區企業招才引智,更好促進澳門高校畢業生到橫琴工作,實現高品質就業創業。

啓動儀式後,由珠海大橫琴英才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嘉傑推介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就業實習發展環境。同時,主辦方邀請廣東省智慧科學與技術研究院、易方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廣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三家企業代表進行企業宣講,介紹公司的發展現狀、福利待遇、實習就業崗位以及企業文化等,學生踴躍提問,互動熱烈。

是次招聘會為全澳高校學生及青年的發展搭建一個更廣闊的平台,拓寬就業視野,促進學生及青年走進深合區,成功創未來。主辦方透過搭建一站式的職涯發展平台和創設多元招聘渠道的就業及實習展,多方攜手培養人才,助力本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參與機構包括(排名不分先後):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行、中國建設銀行廣東省分行、中國農業銀行廣東省分行、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易方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廣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珠海華發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橫琴金融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發證券資產管理(廣東)有限公司、廣發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昇萃(廣東)商業保理有限公司、南光(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鐵建港航局集團有限公司、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海外投資有限公司、廣東省智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珠海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長隆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珠海博維網路資訊有限公司、廣東躍昉科技有限公司、華彬投資(澳門)有限公司、珠海聯邦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珠海淩煙閣晶片科技有限公司、普強時代(珠海橫琴)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廣東樹米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何方珠寶有限公司、珠海碳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橫琴愛姆斯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合區28家名企提供就業實習機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