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藝術及設計學院出版《是藝者II —— 他山之石:徙澳藝術家訪談錄》

澳門理工大學出版《是藝者II ——他山之石:徙澳藝術家訪談錄》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出版《是藝者II —— 他山之石:徙澳藝術家訪談錄》,由視覺藝術學士課程主任田媛及助理課程主任張可共同編撰。為促進藝術實踐與理論研究的共同進步,該書匯聚五位由外地學成歸來的視藝教師,與澳門從事藝術創作、藝術教育、策展與文化管理的專業人士探討藝術創作與研究的發展。

承接《是藝者》系列的編輯理念,《是藝者II》以訪談的形式,展示澳門本土藝術發展的各個切面,與2023年12月出版的《是藝者—— 談澳門新生代的創作思考與實踐》的鏡像對映——《是藝者》第I輯從澳門本土培養的藝術家視角出發,展現澳門新生代的藝術創作實踐;《是藝者II》則從外地學成歸來的藝術從業人士的視角出發,由外向內,探討藝術家們在澳藝術實踐的現況、關懷與期望。

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致力建設符合社會多元發展的藝術教育體系。《是藝者》系列的編寫與出版,通過刊物的持續、規律性的出版,逐步建立本課程的學術研究體系;同時,能夠積極連接社會,擴展視覺藝術課程與學術界、業界的交流。課程將持續結合跨媒介藝術創作、當代藝術策展、藝術管理等全新的社會需求,響應澳門演藝之都建設,培養創作、教育與管理兼
備的藝術人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