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辦兩會精神分享會 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

澳門理工大學辦兩會精神分享會 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

為提升師生對國家發展的認識,準確理解國家重大政策和澳門發展方向,澳門理工大學於3月26日舉辦“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會議”精神分享會,邀請全國政協常委、校董會主席崔世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校董會成員陳虹,以及全國政協澳區委員何嘉倫主講,傳達兩會主要內容和精神要點,分享學習體會,進一步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鼓勵師生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校長嚴肇基、大學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學術單位主管及師生校友等一百多人出席分享會。

會上,崔世昌分享三點體會,一是澳門應發揮制度優勢,堅持高等教育的高質量發展;二是把握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的機遇,齊心創未來;三是積極發展新質生產力,保持原有生產力加以創新實踐。他勉勵師生對澳門發展充滿信心,透過“一國兩制”制度優勢,積極融入橫琴深合區、粵港澳大灣區,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貢獻力量。

陳虹介紹兩會主要內容並分享工作展望,一是提振信心,政府工作報告呈現穩、新、實的發展成果,有效提振社會發展信心;二是領導關懷,體現國家支持澳門發展;三是自強不息,澳門各界應團結奮鬥,凝聚力量;四是責任擔當,積極履職盡責,宣傳國家成就,講好“一國兩制”澳門故事,讓愛國愛澳力量薪火相傳。

何嘉倫介紹政府工作報告、政協工作報告,以及全國政協澳區委員提案工作等內容。他指出,國家關心青年發展,持續強化青年就業創業措施,重視教育建設和人才培養,鼓勵澳門青年多到內地走走看看,了解國家最新發展,積極裝備自己,更好地把握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嚴肇基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堅持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建設一體統籌推進。教育工作者應充分認識職責使命,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培養愛國愛澳人才,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高校創新,發展新質生產力,在高質量發展中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教育新篇章。

學生會理事長何梓晴分享兩會對澳門發展及青年角色的啟示。她表示青年學生應深刻理解新質生產力的內涵和要求,響應澳門“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持續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專業能力,銘記愛國愛澳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澳門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指出,國家對澳門給予政策支持,推出各種便利港澳青年發展的政策。澳門青年應積極關注國家政策,了解國家發展趨勢,提升自我,助推新質生產力發展,並透過積極參與灣區建設、跨境交流合作等方式,開闊視野,增長經驗,為成長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