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加入世界數字教育聯盟推動教育創新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在2024世界數字教育大會 “全球數字教育發展趨勢與指數評價”平行會議上發表演講

由國家教育部、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24世界數字教育大會於1月29日至31日在上海舉行,同場舉行世界數字教育聯盟成立儀式,澳門理工大學受邀出席大會,並正式加入世界數字教育聯盟,為教育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2024世界數字教育大會以“數字教育:應用、共用、創新”為主題,重點圍繞教師數字素養與勝任力提升、教育數字化與學習型社會建設、人工智慧與數字倫理、數字教育評價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討論。會議期間,世界數字教育聯盟正式宣佈成立,澳門理工大學與來自全球41個國家和地區的104所大學、國際教育組織、研究機構及企業加入聯盟。世界數字教育聯盟積極響應聯合國教育變革峰會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30年教育高級別指導委員會會議精神,旨在打造加強對話交流、推動數字教育務實合作和高質量發展的國際平台,成立後將聚焦服務聯盟成員,搭建高質量對話平台,推進數字教育成功實踐經驗,並進一步擴大聯盟成員規模,匯聚全球優質數字教育資源,積極參與全球數字教育治理,將聯盟打造成具有廣泛國際影響力的國際公共服務平台。 

世界數字教育大會上,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在教育部教育數位化專家委員會為指導、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主辦、上海市教育委員會和上海師範大學支持的“全球數字教育發展趨勢與指數評價”平行會議上發表演講,介紹澳理大在構建數字教育評價體系方面取得的重要進展以及推動技術整合與創新、積極參與國際合作的未來展望。嚴肇基指出,數字教育實現教育資源的跨國界共用,促進跨文化交流,數位技術的應用在教育評估領域極大提升評估的精確性和效率;澳理大將持續發揮學科優勢,加強科創建設,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致力於數字化研究創新與人才培養,為未來數字教育發展開創新里程。澳理大與海內外著名專家學者探討全球數字教育發展的趨勢,分享海內外數字教育監測評價經驗,研究探討數字教育監測評價的理論、實踐方案與典型應用,推動形成數位教育評價的協作共識。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