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獲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徵文比賽亞軍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獲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徵文比賽亞軍

“千筆書兩岸 萬卷融一家 ——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徵文比賽”日前舉行頒獎典禮,澳門理工大學學生獲得大專組亞軍及優異獎,成績喜人。本次大賽由澳門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旨在加強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的互相了解,弘揚中華文化,認識中國國情,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澳門理工大學國際漢語教育課程學生曲芳華,參賽徵文《“一國”為根,“兩制”是魂》以對“一國兩制”理論的深刻理解獲得亞軍。國際漢語教育課程學生張詩琦的《同氣·連枝》、胡宗英的《攜兩岸之青年, 匯中華之繁榮》也以兩岸青年同氣相求、攜手共創中華繁榮的主題在眾多徵文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優異獎。

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表示,學院多年來在各大語言類競賽中屢獲殊榮,學生的語言才能在競賽舞台上得到展示,語言學習經驗也日益豐富,成為課堂學習的有力補充;學院提供的各類競賽等實踐機會拓寬學生的國際視野,提升了學生的跨文化交際能力和綜合競爭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