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視藝課程舉辦藝術管理及策劃講座受歡迎

新媒體藝術家胡佳藝與藝術創作工作坊的學生
油畫藝術家蔣鵬與參與講座的學生
策展人宋軼介紹其參與《長征》項目開啟策展生涯

為加強藝術管理及策劃的人才培養,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日前舉辦「紙上得來終覺淺」系列講座及工作坊活動,由多位來自內地及澳門活躍於藝術界的藝術家和策展人開講,介紹藝術創作或策展工作的發展,參與學生體驗藝術創作魅力,迸發新的創造活力。

新媒體藝術家胡佳藝主講「何謂行動?為何行動?如何行動?」講座,講述選擇創作媒介的方式,以及創作媒介與澳門的發展趨勢,介紹了行為藝術的創作技巧。

油畫藝術家蔣鵬主講「弗朗西斯·培根繪畫中的肉與靈」講座,分享了其從一個熱愛寫作和繪畫的鄉村少年成長為職業藝術家的成長歷程,重要的是持續地思考藝術表達。

社會藝術實踐項目策展人宋軼主講「赤腳策展」講座,介紹在藝術機構及媒體的工作經驗豐富了策展視角和理論儲備。近年他致力於推動大灣區藝術家、特別是穗澳藝術家之間的交流。

雕塑藝術家蔡雅玲主持「從身體出發」講座,介紹了創作的思考和表達,她特別提到藝術家與商業的合作,有助於增進外界對藝術家工作的了解,並由此帶來更多展示機會。

參與本屆藝文薈澳的策展人宋文娣主講「從媒體到策展:商業藝術策劃談」講座,講述媒體從業經歷轉型為商業畫廊策展人的經歷和心得,分享了參與藝文薈澳的過程當中的經驗。

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致力培養具備藝術創作、藝術教育和藝術策展人才,持續舉辦各類型學術活動,與海內外藝術高校、專業機構合作,促進澳門視覺藝術之交流與創新發展。

雕塑藝術家蔡雅玲主持工作坊
文化活動策劃人宋文娣分享藝術策劃的經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