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廣東財經大學校長一行訪問澳理大促合作

廣東財經大學校長于海峰(左五)一行訪問澳門理工大學促合作
廣東財經大學一行參觀澳門理工大學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為加強內地與澳門高等教育合作,廣東財經大學校長于海峰率團於今天(12月14日)訪問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校長嚴肇基等的歡迎接待,雙方共識就開展科研合作、教師培養、師生交流交換等項目推動教育合作發展,以配合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教育和人才高地建設,氣氛愉快。

座談會上,嚴肇基介紹澳門理工大學的學科建設、科研工作特色和與粵港澳高校合作的成果,《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動教育合作發展,支持粵港澳深化合作,努力聯合共建優勢學科、實驗室和研究中心;期盼在大灣區規劃框架下,兩校開展多層次、全方位的學術交流合作,發揮兩地高校優勢,為國家及澳門培養優秀人才。

于海峰介紹,廣東財經大學以經濟學、管理學、法學為主體,文學、理學、工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同發展,大力發展新文科、交叉學科,有十八個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十六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在校學生三萬二千人;大學聚焦應用型、複合型、創新型人才培養,是次來訪希望開展教師培養及研修項目的合作,為粵港澳高等教育發展貢獻力量。

訪問期間,代表團一行參觀了澳理大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聽取科研項目介紹。廣東財經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強、法學院副院長劉薇、教授冉昊、趙景琛,澳理大副校長李雁蓮、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林發欽、“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冷鐵勛、學術事務部代部長劉穎欣等參與座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