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簽約促中葡大健康領域合作

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簽約促中葡大健康領域合作

為了助力澳門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攜手葡萄牙高等院校打造中葡大健康領域人才高地,日前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在葡萄牙,由副校長李雁蓮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副校長彼得·霍恩貝格 (Peter Hanenberg) 代表兩校簽署合作協議書,深化雙方在健康科學及多個領域的緊密合作,為促進兩地高等教育合作貢獻力量。

簽署儀式上,李雁蓮表示,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交流合作緊密,在過往的良好合作基礎上,是次簽署合作協議,加強澳門大健康產業人才培養,通過共同開展創新研究項目,為教研人員和學生提供更廣闊的學習和研究機會,為推進大健康領域科學研究和教育事業的發展作貢獻。

彼得·霍恩貝格表示葡萄牙天主教大學非常榮幸與澳門理工大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兩校教育理念相契合,都致力於培養具有全球視野和國際競爭力的人才,追求面向世界的教育目標。通過推動與澳門理工大學在大健康、科技等多個領域的合作,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將進一步推動科學發展和創新研究,為促進兩地高等教育合作貢獻力量。

按照合作協議,澳門理工大學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的進一步加強雙方之間的技術、科學合作以及師生交流計劃。通過建立長期的學術合作,共同開展創新研究項目,促進知識的交流和分享。此外,這一合作將為學生和教師提供更多的學習和研究機會,為推進中葡兩地科學研究和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出席簽署儀式的嘉賓尚包括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國際事務處處長弗朗西斯科·門德斯·帕爾馬(Francisco Mendes-Palma)、健康與護理學院(FCSE)護理系主任阿梅利亞·菲格雷多(Amélia Figueiredo)、學院教師利莉安娜·布拉格斯(Liliana Braguez)、國際關係主任格拉薩·科蒂尼奧(Graça Countinho)、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代院長張云峰、葡萄牙語博士課程主任高若今(Joaquim Carvalho)及公共關係辦公室陳玉玲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