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實地參觀台山核電廠收穫豐

澳理大學生實地參觀台山核電廠收穫豐

為讓學生深入了解核能發電的技術和相關領域的最新發展,澳門理工大學三十多名學生日前參觀位於中國廣東省台山市的核電廠,活動由澳門醫務檢驗學會組織。通過實地參觀科普展廳、應急指揮中心等,深入認識我國核能發展歷史、發電原理、核電站的安全性等內容,感受到國家為民眾的生活安全和便利作出的偉大建設。

活動中,學生參觀了核電廠的設施,並聆聽了專家對核能發電原理的詳細解說。了解到核電廠是如何利用核裂變反應產生熱能,進而轉化為電能供應給社會的。這種清潔、高效的能源形式具有巨大的應用潛力,可以為地方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做出重要貢獻。學生觀摩了先進的監測設備和控制系統,加深學生對核能發電的嚴格管理和安全措施印象深刻。同時,也意識到核能發電在規模上是相當龐大的項目,需要精密的技術和嚴謹的操作。學生亦有機會與核能相關領域的專家進行交流和討論,專家介紹核能發電在能源供應、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重要性。學生也就未來核能發展的挑戰和機遇進行了深入的討論,通過相互交流讓學生更加關注和研究核能技術的興趣。

澳門理工大學藥劑技術專業三年級學生林穎華、檢驗技術專業學生秦學為表示,公共衛生課題是大學期間需要學習的內容,特別是國外出現核事故後,大眾更加關心國內核電站的安全保障。這次能將課程帶到核電站,是一次珍貴的研學之旅。感受最深的是核電站“嚴慎細實”的工作作風,以及其擁有國際最先進的安全保障技術和措施。

活動不僅讓學生對核能發電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也開拓了他們的眼界,讓他們親身體驗到核能科技的巨大潛力和前景。相信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和社會對清潔能源需求的增加,核能發電將在未來發揮更大的作用。學生期待著更多類似的機會,深入了解和參與到核能領域的研究和發展,為推動可持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