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報》入選為CSSCI來源期刊

《澳門理工學報》入選為CSSCI來源期刊

近日,南京大學中國社會科學研究評價中心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數據庫最新發佈,澳門理工大學主辦的《澳門理工學報(人文社會科學版)》已入選CSSCI(2023-2024)來源期刊目錄。《澳門理工學報》成功入選CSSCI來源期刊,展示對澳門學術界的認可及澳門理工大學科研成果的肯定。

《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CSSCI)是南京大學自主研發的人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數據庫,主要收錄所有來源期刊(集刊)全部來源和引文信息,旨在服務於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知識創新、前沿研判、綜合評價,提升中文學術影響力。其數據是對中文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以期刊(集刊)為主要載體的成果產出狀況和學術引用情況的真實記錄,可為研究機構、學術期刊和研究人員提供可用於分析、研究、批評和評價的原始數據和統計結果。

《澳門理工學報》是澳門理工大學主辦的綜合性人文社會科學學術期刊,創刊25年以來,博採眾家之所長,兼容並蓄,學術質量不斷提高,逐漸形成了學術厚重、品位高雅、特色鮮明、編輯規範的特色,贏得了海內外學術界、期刊界乃至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榮膺“全國高校精品社科期刊” 、“最受學界歡迎的10種港澳台學術期刊”、“全國高校社科名刊” 等榮譽;2023年榮膺“全國高校權威社科期刊”並入編即將出版的《全國高等學校人文社科核心期刊目錄》。《澳門理工學報》入選CSSCI來源期刊,顯示出澳門學術期刊在華文學術界的認可度與影響力,進一步推動澳門學術研究的繁榮發展。

近年來,《澳門理工學報》的學術影響力持續提升,在人大複印報刊資料全文轉載排名中,《澳門理工學報》已連續10年位居全國前列,2022年度轉載率位列全國高校主辦學報第6名,綜合指數位列第8名,轉載量並列第8名,並三次入選高等院校主辦學報重要來源期刊名錄,2022年度則同時入選“人文社科綜合性期刊”等四個高轉載量、高轉載率和高轉載指數名錄。除複印報刊資料外,《澳門理工學報》另有多篇文章被《新華文摘》、《中國社會科學文摘》及《高等學校文科學術文摘》等二次文獻轉載。

《澳門理工學報》全文可在澳門理工大學網站查閱,網址:journal.mpu.edu.mo。此外,《澳門理工學報》已被“國家期刊庫”(www.nssd.cn)、超星數字圖書館(www.chaoxing.com)、澳門虛擬圖書館(www.macaudata.mo)等數據庫全文收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