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持續教育中心新開辦公開演説技巧、製作線上影片的技巧與應用課程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新開辦公開演説技巧、製作線上影片的技巧與應用課程

為積極回應社會發展所需,推動居民持續裝備自我,提高競爭力,把握社會發展機遇,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將陸續開辦多項新課程,包括 “公開演説技巧” 和 “製作線上影片的技巧與應用”。

 “公開演説技巧” 課程旨在透過學習和演練,幫助學員克服在公眾面前演講的緊張和焦慮情緒,提升言語和演說的技巧,培養在公開場合發言、解說和答問的能力。課程採用理論學習、影視教材演示、模擬實訓三方面結合的方式,促進學員在演說技巧的能力。課程內容包括傳播理論、表達和演說的基本原理和知識,誦讀的發音、語速及語調技巧,演説內容、場地、流程、輔助器材等各方面的準備,並講解將數據、事例、故事、成語、諺語、以至詩詞歌賦等引入演說的技巧。“公開演説技巧” 課程適合需要面對傳媒及公眾的公職人員、社團或商業機構的領導層人員,傳媒、公關、司儀及相關行業之從業員以及對課程感興趣人士報讀。

隨著網絡科技應用的迅速普及,商品和服務通過網上多媒體信息進行行銷已屬常態,公私營機構亦廣泛使用多媒體技術通過網絡推廣服務資訊。多媒體工具的運用技巧可以讓市場推廣人員、電商創業工作者、新媒體社群經營工作者等更靈活地處理及發佈資訊。“製作線上影片的技巧與應用”課程適合有需要製作線上影片或對相關技術感興趣的人士報讀,課程將引導學員結合自身的需求,學習如何規劃影片拍攝架構,使用不同的鏡頭語言提升拍攝影片的美感,學習運用手機拍片並運用剪輯應用程式進行影片剪接。

除上述課程外,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為適時回應社會需求,2023年第四季還將開辦多項專業培訓課程,包括會展組織及統籌、大數據與產業應用實務、跨境電商與新媒體應用、項目管理等,專門為有志晉身行業發展,或有意提升專業能力的業界人士而設。為配合公職人員持續進修或對公共行政專業知識感興趣的人士,中心將繼續開辦中文公文寫作和行政程序法等課程。另外,中心將開辦多項以專業實務為主的社會工作者專業培訓課程,配合本地註冊社工的持續進修需要。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導師團隊具豐富的教學及專業經驗,歡迎社會各界及機構委托開設專班或培訓課程。有關課程資訊請瀏覽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課程專頁:https://www.mpu.edu.mo/zh/cec_short_courses.php,查詢報名手續可於辦公時間致電 87950832 / 87950707/ 87950750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或電郵至cec@mpu.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