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報》榮膺“全國高校權威社科期刊”

《澳門理工學報》榮膺“全國高校權威社科期刊”

9月23日,全國高等學校文科學報研究會公佈了第七屆高校社科學術期刊質量檢查與評估結果,澳門理工大學主辦的《澳門理工學報(人文社會科學版)》榮膺“全國高校權威社科期刊”。

全國高等學校文科學報研究會是國家一級學會,定期開展高校社科學術期刊質量檢查與評估活動,目的在於促進高校社科學術期刊高質量發展。第七屆高校社科學術期刊質量檢查與評估活動採取自願申請、統一評分、專家討論、定量與定性相結合的辦法,將參評期刊分為“全國高校權威社科期刊”、“全國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全國高校優秀社科期刊”及“全國高校質量進步期刊”四個層次。前兩個層次的期刊將入編《全國高等學校人文社科核心期刊目錄》。

《澳門理工學報》曾榮膺“全國高校精品社科期刊”、“最受學界歡迎的10種港澳台學術期刊”、“全國高校社科名刊”等。在人大複印報刊資料全文轉載排名中,《澳門理工學報》已連續10年位居全國前列,並三次入選高等院校主辦學報重要來源期刊名錄,2022年度則同時入選“人文社科綜合性期刊”等四個高轉載量、高轉載率和高轉載指數名錄。《澳門理工學報》目前已獲“國家期刊庫”、超星數字圖書館、澳門虛擬圖書館等數據庫全文收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