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國旗儀仗隊赴駐澳部隊接受訓練 弘揚愛國愛澳精神

澳門理工大學國旗儀仗隊赴駐澳部隊接受訓練
澳理大國旗儀仗隊學習儀仗知識和技巧

新學年伊始,為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和深化愛國愛澳教育,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國旗儀仗隊於9月16日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接受升國旗訓練,期間參觀駐澳部隊軍史館和裝甲兵模擬訓練中心。在駐澳部隊的悉心指導,國旗儀仗隊通過練習,瞭解升國旗儀式的內涵,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是次訓練首先參觀駐澳部隊軍史館,回顧駐澳部隊的成立和發展,國旗儀仗隊成員近距離瞭解駐澳部隊依法駐軍及維護“一國兩制”下對澳門特區繁榮穩定的貢獻。接著,國旗儀仗隊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徽和國歌的相關法律法規教育,以及參加升國旗儀式培訓。訓練期間,學生積極參與及投入,與駐澳部隊教官互動交流,學習升掛國旗的姿勢、動作和步驟。國旗儀仗隊隊員表示,透過訓練,學習升國旗箇中意義,把自身的發展與國家富強、澳門繁榮相結合,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貢獻力量,讓澳門理工大學愛國愛澳傳統薪火相傳。

澳理大國旗儀仗隊參觀駐澳部隊軍史館
澳理大國旗儀仗隊到裝甲兵模擬訓練中心實踐體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