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 合辦“第十五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始徵稿

澳門理工大學與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合辦“第十五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開始徵稿

為持續提升高等教育的教與學質量水平,加強澳門與海內外高等教育機構的合作,澳門理工大學與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APQN)將於本年12月11至13日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辦“第十五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人工智能和教學變革:對高等教育質量保證的影響”(The 15th Higher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Pedagogical Transformation: Implications for Higher Education Quality Assurance),旨在匯聚人工智能和教與學質量保證領域的業界和研究人員,探討該領域的最新發展、挑戰和機遇。研討會徵稿由即日起至十月中,現誠邀澳門及世界各地相關領域人員共同參與及發表論文。

因人工智能的快速發展成為教育面臨的首要問題,其正在為教與學和果效評核的各個方面帶來革命性的改變。高等教育機構必須快速轉型,並進一步了解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教育時的挑戰、機遇和威脅,以適應人工智能新時代。本屆研討會以“人工智能和教學變革:對高等教育質量保證的影響”為題,圍繞人工智能在高等教育中的應用、基於人工智能的評核和反饋、基於人工智能的學習的質量保證、通過人工智能進行個性化學習、人工智能與教師專業發展和課程創新、人工智能在教育領域的機遇與挑戰和倫理考量、人工智能與教育的未來等相關議題,為澳門與來自世界多地高教評估機構及學者搭建交流平台。

研討會徵稿由即日起至10月14日截止,來稿須為尚未發表或計劃在其他地方發表的完整英文論文,有意投稿者可於研討會網頁(https://www.mpu.edu.mo/heconf2023)瀏覽更多投稿詳情。會議優秀論文將獲推薦在Scopus期刊《亞洲教育與發展研究》(Asian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Studies)(ISSN 2046-3162)上發表。如有垂詢,請致電8599 6531或8599 6193。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