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北京語言大學代表團到訪澳理大促京澳高等教育合作

北京語言大學代表團到訪澳門理工大學促京澳高等教育合作

為加強北京與澳門高等教育合作,北京語言大學副校長張寶鈞一行於6月19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副校長李雁蓮等歡迎接待,雙方就科研創新、人才培養及學術交流等事宜進行了友好會談。

座談上,李雁蓮介紹,在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澳門理工大學發展迅速,教研工作受國家及國際認可。澳門理工大學與北京語言大學合作二十多年,碩果纍纍。期盼兩校開展跨學科的科學研究,為國家及澳門培養優秀人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

張寶鈞介紹北京語言大學的辦學特色和發展情況,北語大與澳理大合作歷史悠久,在語言翻譯、師生交流、人才培養等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期待兩校在良好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合作,開拓工商管理、語言康復等領域的合作項目,共同為國家的高等教育發展及人才培養貢獻力量。

參與座談的人員尚包括:北京語言大學語言康復學院院長高立群、外國語學部高級翻譯學院院長王麗虹、商學院副院長祁大偉、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藺劼、澳門理工大學語言及翻譯學院院長韓麗麗、管理科學學院院長黃貴海、言語語言治療理學士學位助理課程主任劉政堅及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