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基本法》澳門居民的權利和義務、國籍法、以及領事保護與協助”講座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基本法》澳門居民的權利和義務、國籍法、以及領事保護與協助”講座

為加強大學生對《基本法》、國籍法、以及領事保護服務的認識,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於2月22日舉辦“《基本法》澳門居民的權利和義務、國籍法、以及領事保護與協助”講座,邀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一秘王曉初及澳門特區政府身份證明局居民身份資料廳廳長劉天德主講。澳門理工大學秘書長李惠芳及一百多名師生出席,交流踴躍,氣氛愉快。

講座分兩部份進行,由劉天德介紹《澳門基本法》作為全國性法律及澳門最高地位的憲制性法律,對澳門居民的權利及自由的保障,並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析澳門居民及中國公民的定義。王曉初向學生分享有關涉澳領事保護工作的情況及澳門居民在外地遇到的突發情形典型案例。王曉初提到近日的電信騙案情況,呼籲學生在國外加強自身安全的防範,保護個人信息。

出席講座的學生表示,在澳理大就讀的課程將前往葡萄牙學習交流,講座內容豐富實用、資訊詳盡,包括出國前的準備、出外時的注意事項、領事保護服務以及在國外的求助方式。主辦活動的學生事務處期望透過專題講座增強學生對國家和社會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並持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

澳門特區政府身份證明局居民身份資料廳廳長劉天德向學生介紹《基本法》澳門居民的權利和義務、國籍法等內容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一秘王曉初介紹領事保護工作的情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