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 “粵港澳大灣區——語言文化研究新視角”學術研討會

由澳門理工學院、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北京語言大學合辦“粵港澳大灣區——語言文化研究新視角”學術研討會於10月30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2號演講廳開幕。

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所長劉朋建、北京語言大學校長助理郭鵬、澳洲昆士蘭大學語言文化學院陳平教授、美國史丹福大學孫朝奮教授等主禮嘉賓,連同來自內地和港澳以及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的專家學者近五十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討語言文化研究領域,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中的語言文化問題。

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致詞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是澳門回歸祖國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二十周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開局之年,也是澳門語言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十年來,中心成果豐碩,先後舉辦十一屆學術研討會,出版十部會議論文集《澳門語言文化研究》,發表了多項研究成果,加強澳門及海內外學術界的合作及交流。

劉朋建所長在致辭中表示,本次研討會的舉辦,正值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之際,也是澳門語言文化研究中心建立十周年之際,非常有意義。澳門語言文化研究中心建立十年來,共建三方密切配合,攜手共進,團結和集聚海內外專家學者,推動中心的建設和發展,服務澳門社會文化建設,成績有目共睹,已成為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力的學術交流平台,更為今後更好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專家們在研討會上報告的論文有三十四篇,其中逾半數論文與澳門、香港、粵港澳大灣區語言文字問題有關,表現出學者們對此一領域的高度關注。與會專家對中心成立十年來的學術成就也給予了充分肯定,熱盼中心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績。

“粵港澳大灣區—語言文化研究新視角”學術研討會嘉賓與學者合照
“粵港澳大灣區—語言文化研究新視角”學術研討會主禮嘉賓合照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