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Student Sharing

廖廣俊
設計課程2年級

在雲南的7天裏,我們到了昆明、大理等地,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內所保留著的遺蹟,再加上現代商鋪、酒吧的融入,讓這裏産生岀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而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走在古城的石板路上,途經那些老舊的建築,彷彿置身於歷史之中,喚醒了我對歷史文化的意識,讓我發現到歷史不會因時間而模糊,文化亦不會因記憶而消減。我們還到了喜州,親手製作了別具民族特色的紮染方巾,並學習製作當地的特色小吃-喜洲粑粑。這趟雲南之旅的所見所聞,都讓我十分難忘。

蔣婉媚
視覺藝術課程2年級

整趟旅程安排了許多關於當地文化的活動,由資料認識到親身體驗,從中看了許多與視覺藝術相關的作品,也得到了許多創作上的啟發。我們參觀了鍾正山美術館、昆明省博物館,觀賞“雲南印像”,看到了大理民宅建築的高度保留……這些都令我感受到當地人的藝術創作力量,努力於歷史與文化結合的永續發展。而在大理的紥染工作坊體驗活動與我想像的有點不同,所以更多的感受來自當地人對布料創作、色彩以及成品的欣賞。

鄭海靖
視覺藝術課程2年級

雲南是個擁有豐富歷史的地方,在這7天的交流中除了在鍾正山美術館參觀外,我們還到了雲南省博物館,了解到南詔古國的歷史和書上不曾細說過的故事。此外,我們還到喜州欣賞白族三道茶表演,感受“三道茶”所寓意的人生“一苦,二甜,三回味”的哲理,亦學習製作喜州粑粑及嘗試了白族的傳統紮染。旅程的最後,我們到了承載著大理歷史文化的大理古城,為此趟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陳潔瑜
視覺藝術課程1年級

在別人口中聽到的雲南,素以其美麗、豐饒、神奇而著稱於世。一連幾日,我們在雲南財經大學裡渡過,去了鍾正山美術館,還有很多工藝課程,例如:茶藝、布藝、篆刻,還看了老師示範國畫。因為我們也是讀藝術的,對於這種課程的體驗很開心。另為了讓我們了解當地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也給我們安排了民族服裝的晚會,借此對雲南的26個少數民族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雲南印象的表演,表演擷取了雲南少數民族舞蹈的精華,讓世界都能看到這些逐漸失傳的舞蹈。而演員大部分都是偏遠村落的少數民族,把他們平時生活中的唱跳,富有感情地表現出來, 我覺得正是這樣,賦予了雲南印象靈魂。

劉蕙汶
視覺藝術課程1年級

是次總共七天的雲南交流活動,除了令我體驗到雲南多姿多彩的少數民族風貌之外,更令我有所得着的是深入地了解到當地的文化藝術特色,所展現出來的與我在澳門所學習到的真的大有不同,例如充滿當地特色的茶藝,雖然同屬視覺藝術的範疇之內,但在城市化的澳門卻難以深入了解這一類型的藝術。除此之外,校方亦有帶我們去參觀校內的美術館,並安排了工作坊,讓我們親身體驗玉雕、藥香、布藝、篆刻四種手工藝。通過學校舉辦是次的雲南交流活動,的確令我對視覺藝術的理解又再加深了許多。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