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理工學生赴深圳體驗特區文化

由深圳大學舉辦的『體驗特區文化,感受深圳魅力(第五屆)』交流項目於2016年5月29日至6月4日期間在深圳展開,6名理工同學參加了此交流項目。

同學在交流期間受到深圳大學師生的熱情接待,出席了有關深圳在經濟、科技及文化發展方面的講座,並參觀了包括深圳大學、深圳市博物館、前海保稅港區企業、華僑城創意園等。

學生感想摘錄

余秀婷-護理學課程4年級

轉眼間七日的交流旅程已過去,這次的交流團充實而有意義,除了能了解到深圳當地的文化面貌外,更重要的是認識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學生。記得第一天在深圳大學學生的熱情接待下,我們遊覧了深大校園,彼此分享在不同地方的學習經歷。這次的旅程我們還感受了當地的文化,深圳是經濟特區的關係,造就了有利條件發展經濟。旅程中我們也去了著名的旅遊景點東部華僑城,遊覧了這個景色很美的大型渡假區。

這個交流團雖然只有七天的時間,但卻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單加深了對深圳的認識,也與團友建立了深刻的友誼,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聚。

張詠珊-護理學課程4年級

十分榮幸可以參與本次深圳的交流活動,使我在畢業前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回憶。與過去的交流活動略有不同,本次交流活動是由深圳大學的同學自己策劃,由當地同學負責帶領前往景點和安排行程,真的十分感謝他們的熱情款待。第一次參觀深圳大學,發覺校園比我想像中大,在這裏除了學習所需的設備和設施外,也有不同的運動場所。

在本次交流活動中,也參觀了當地的特色文化,享用當地美食,親身感受到深圳繁榮的鬧市。

在與深圳大學同學交流中,他們也分享了如何努力為自己的目標進發,真的讓我十分敬佩。透過今次的體驗交流,領會了自己不能原地踏步,要學懂珍惜每次機會,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

陳敏琪-護理學課程2年級

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次的深圳交流活動,去見識不同地方的大學,認識到其他地區的朋友。深圳大學是一所推行學生創業的大學,校方給予學生很多機會去嘗試創業,而且以此為主題舉辦的兩場講座亦令我獲益良多。這幾天的行程裡,所有去的地方都是深圳大學的學生辛苦計劃,而且他們犠牲自己的溫習時間來陪伴我們,令我十分感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深大學生的熱情,第一天到達深圳蛇口碼頭時,已經看到深大的同學站在門口等待。

在這次交流中,不但認識到深圳的文化,更讓我認識到一生中不會忘記的好朋友。

關惠萍-護理學課程2年級

這次交流活動不但使我從乏味的書本走出,親身在祖國的神州大地走走,更使我進一步了解深圳的風土人情。深大師生熱情好客,從百忙中抽空帶領我們參訪深圳的特色文化街道。老師們開設講座,為我們講解當地文化以及分享自身經歷,使我們能夠汲取前人經驗,深大同學主動帶領我們體驗深大的生活。在這七天的交流活動中,感受到深圳濃郁的創業氛圍,學校對於學生的要求不只是品學兼優,更重要的是領導能力。深圳的大學經常舉行社團活動以增加學生的溝通及領導能力,深大同學們擅於獨立思考、組織工作,也許就是這種氛圍造就了他們這些優勢。

在這短短一週的交流,不僅充實了我的暑假,也充實了我的人生。

莫家駿-護理學課程2年級

一連七天的深圳大學交流團很快就過去了,工作人員為我們準備了豐富的交流活動,包含了校內和校外活動,並開設講座詳細解釋深圳的發展,讓我們了解到深圳大學豐富的校園生活、深圳的城市規劃以及文化。我們參觀了著名的港資企業、當地的博物館,令我們大開眼界。另外,我們了解到深圳兩個港口(前海、蛇口)的未來規劃,深圳的發展速度比我想像的要快得多。

在這個交流活動裏,最高興的是認識了很多深圳大學的學生,雖然相處了短短幾天,但我們之間已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很感謝深圳大學的學生在百忙中抽空陪伴我們,這次交流活動非常成功,讓我們過了充實又愉快的七天。

關志謙-中英翻譯課程4年級

參與了這次七日六夜的深圳之旅,令我有不一樣的體驗。今次一行七十多人的交流團,有來自不同學校的學子,包括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澳門大學等多間大專院校,令我們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可以與深圳大學的學生交流,在七天的行程中都有當地的學生並肩同行,與他們相處的時候,發現他們非常活躍,而且亦善於與人交際和非常熱情,令我們之間的友誼不知不覺建立起來。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我們去參觀深圳期間,剛巧是他們快要期末考的時候,但他們仍然百忙中抽空陪伴我們,這一件事令我深深的感動。

倘若今後再舉辦此類型的交流活動,我一定會再次參與其中。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