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the Shenzhen University Exchange Camp

Six MPI students have participated in the Exchange Camp held by Shenzhen University from 29th May to 4th June 2016.

MPI students were warmly welcomed by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from Shenzhen University, and attended lectures regarding the developments of economy, technology and culture in Shenzhen. Moreover, MPI students visited many places including Shenzhen University, Shenzhen Museum, Shenzhen Qianhai Bonded Port and OCT Loft Creative Culture Park.

Student Sharing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余秀婷-護理學課程4年級

轉眼間七日的交流旅程已過去,這次的交流團充實而有意義,除了能了解到深圳當地的文化面貌外,更重要的是認識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學生。記得第一天在深圳大學學生的熱情接待下,我們遊覧了深大校園,彼此分享在不同地方的學習經歷。這次的旅程我們還感受了當地的文化,深圳是經濟特區的關係,造就了有利條件發展經濟。旅程中我們也去了著名的旅遊景點東部華僑城,遊覧了這個景色很美的大型渡假區。

這個交流團雖然只有七天的時間,但卻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單加深了對深圳的認識,也與團友建立了深刻的友誼,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聚。

張詠珊-護理學課程4年級

十分榮幸可以參與本次深圳的交流活動,使我在畢業前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回憶。與過去的交流活動略有不同,本次交流活動是由深圳大學的同學自己策劃,由當地同學負責帶領前往景點和安排行程,真的十分感謝他們的熱情款待。第一次參觀深圳大學,發覺校園比我想像中大,在這裏除了學習所需的設備和設施外,也有不同的運動場所。

在本次交流活動中,也參觀了當地的特色文化,享用當地美食,親身感受到深圳繁榮的鬧市。

在與深圳大學同學交流中,他們也分享了如何努力為自己的目標進發,真的讓我十分敬佩。透過今次的體驗交流,領會了自己不能原地踏步,要學懂珍惜每次機會,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

陳敏琪-護理學課程2年級

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次的深圳交流活動,去見識不同地方的大學,認識到其他地區的朋友。深圳大學是一所推行學生創業的大學,校方給予學生很多機會去嘗試創業,而且以此為主題舉辦的兩場講座亦令我獲益良多。這幾天的行程裡,所有去的地方都是深圳大學的學生辛苦計劃,而且他們犠牲自己的溫習時間來陪伴我們,令我十分感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深大學生的熱情,第一天到達深圳蛇口碼頭時,已經看到深大的同學站在門口等待。

在這次交流中,不但認識到深圳的文化,更讓我認識到一生中不會忘記的好朋友。

關惠萍-護理學課程2年級

這次交流活動不但使我從乏味的書本走出,親身在祖國的神州大地走走,更使我進一步了解深圳的風土人情。深大師生熱情好客,從百忙中抽空帶領我們參訪深圳的特色文化街道。老師們開設講座,為我們講解當地文化以及分享自身經歷,使我們能夠汲取前人經驗,深大同學主動帶領我們體驗深大的生活。在這七天的交流活動中,感受到深圳濃郁的創業氛圍,學校對於學生的要求不只是品學兼優,更重要的是領導能力。深圳的大學經常舉行社團活動以增加學生的溝通及領導能力,深大同學們擅於獨立思考、組織工作,也許就是這種氛圍造就了他們這些優勢。

在這短短一週的交流,不僅充實了我的暑假,也充實了我的人生。

莫家駿-護理學課程2年級

一連七天的深圳大學交流團很快就過去了,工作人員為我們準備了豐富的交流活動,包含了校內和校外活動,並開設講座詳細解釋深圳的發展,讓我們了解到深圳大學豐富的校園生活、深圳的城市規劃以及文化。我們參觀了著名的港資企業、當地的博物館,令我們大開眼界。另外,我們了解到深圳兩個港口(前海、蛇口)的未來規劃,深圳的發展速度比我想像的要快得多。

在這個交流活動裏,最高興的是認識了很多深圳大學的學生,雖然相處了短短幾天,但我們之間已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很感謝深圳大學的學生在百忙中抽空陪伴我們,這次交流活動非常成功,讓我們過了充實又愉快的七天。

關志謙-中英翻譯課程4年級

參與了這次七日六夜的深圳之旅,令我有不一樣的體驗。今次一行七十多人的交流團,有來自不同學校的學子,包括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澳門大學等多間大專院校,令我們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可以與深圳大學的學生交流,在七天的行程中都有當地的學生並肩同行,與他們相處的時候,發現他們非常活躍,而且亦善於與人交際和非常熱情,令我們之間的友誼不知不覺建立起來。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我們去參觀深圳期間,剛巧是他們快要期末考的時候,但他們仍然百忙中抽空陪伴我們,這一件事令我深深的感動。

倘若今後再舉辦此類型的交流活動,我一定會再次參與其中。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