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學士學位課程本地學生培訓計劃

1. 目標

  • 為配合特區政府支持本澳青年發展的方針,藉著安排本校學士學位課程的本地學生參加校內屬下不同單位的培訓,鼓勵他們善用在學期間的課餘時間累積相關專業技能和經驗,從而豐富履歷內容、建立正面的工作態度,促進其專業發展。

2. 性質和內容

一、本培訓計劃屬於自願參與性質。

二、本培訓計劃內容屬校內教學及學術研究範疇的學術活動,學習內容尤其包括:

(一) 行政輔助、資料整理及檔案管理等輔助工作;
(二) 學術調研的輔助工作;
(三) 舉辦活動的輔助工作;
(四) 公眾服務的輔助工作。


3. 甄選標準

  • 本校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在讀的本地學生(必須為澳門居民)。


4. 申請與甄選

一、申請條件及甄選標準由提供有關培訓的單位訂定,並由有關單位按之甄選申請人。有關單位對甄選結果保留最終決定權。

二、有意參與計劃的學生可向學生事務處提出申請。


5. 義務

一、 參與本培訓計劃的學生須按有關培訓單位的安排參與培訓活動,並遵從相關培訓單位人員的安排及指導。

二、 參與本培訓計劃的學生須對因培訓而獲悉的非公開資訊遵守保密義務。


6. 取消資格

  • 學生在培訓期間出現下列情況,其培訓資格將被取消:

(一) 不遵從相關培訓單位人員的安排及指導,且該培訓單位負責人認為情節嚴重;
(二) 因違反本校規定而須接受紀律處分。


7. 培訓時數及津貼

一、在任何情況下,每名學生每週在本校各單位接受培訓的總時數不得超過十五小時。

二、參與培訓活動的學生可收取津貼,津貼按培訓時數計算,每小時的津貼金額由本校適時公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