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

考試注意事項
(適用於澳門理工大學考點)

2024年上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筆試於6月15日舉行,具體考試時間及地點如下:

級別 地點 時間
英語四級(CET 4) 澳門理工大學明德樓6樓 09:00-11:20
英語六級(CET 6) 15:00-17:25

參加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的考生須在考試前認真閱讀以下內容:

  1. 考生須明確自己所在的考場,考生因去錯考場或其他個人原因耽誤,考試時間不予順延。
  2. 考生須攜帶准考證、報考時所使用的身份證明文件及學生證最少提前20分鐘到考場報到,證件攜帶不齊全者不得進入考場。
  3. 考生應按時抵達考場,遲到者不得進入考室。考試不設補考。未能應考的考生請報考下次的英語四、六級考試。
  4. 考生請自備黑色簽字筆、HB-2B鉛筆及橡皮擦,考場當日不提供文具。
  5. 聽力考試為公開播放,無需自備耳機。
  6. 考生入場前須配合監考員完成身份核對,並在考場簽到表上相應位置簽字,按要求將與考試無關物品放置在指定位置。入場後要對號入座,將准考證、報考時所使用的身份證明文件及學生證放在桌上,以便核驗。
  7. 考生答題前請認真完成以下內容:
    請檢查試題冊背面條碼粘貼條、答題卡的印刷品質,如有問題及時向監考員反應,確認無誤後完成以下兩點:

    1. 將試題冊背面條碼粘貼條揭下並粘貼在答題卡1的條碼粘貼框內,並將姓名和准考證號填寫在試題冊背面相應位置;
    2. 在答題卡1和答題卡 2 指定位置用黑色簽字筆填寫准考證號、姓名和學校名稱,並用 HB-2B 鉛筆將對應准考證號的資訊點塗黑。
  8. 考生在考試過程中,請注意以下內容:

    1. 所有題目必須在試題冊及答題卡上規定的位置作答;
    2. 請在規定時間內依次完成作文、聽力、閱讀、翻譯各部分考試。作文期間不得翻閱試題冊。聽力錄音中含題目作答時間,播放完畢後,須立即停止作答,監考員隨即收回答題卡 1,得到監考員指令後方可繼續作答;
    3. 作文題內容印在試題冊背面,作文題及其他主觀題必須用黑色簽字筆在答題卡指定區域內作答;
    4. 選擇題均為單選題,錯選、不選或多選將不得分,作答時必須使用 HB-2B 鉛筆在答題卡上相應位置填塗,修改時須用橡皮擦淨。

    凡不按規定要求填塗和作答,如欄目漏填塗、錯填塗或字跡不清、無法辯認的, 一律無效。

  9. 除有特殊原因,考試結束前禁止提前離場。
  10. 有關考生違規行為的認定與處理將參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 33 號)。被認定違規者將被取消考試資格。以下行為尤其被視作違規行為:

    1. 考生違背考試公平、公正原則,在考試過程之任何作弊行為;
    2. 未按規定翻閱試題冊、提前閱讀試題、提前或在收答題卡期間作答;
    3. 毀損條碼粘貼條、試題冊或答題卡導致無法評卷。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