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理工學生赴哈爾濱、俄羅斯參與“小衛星”學者計劃

3名理工同學於2016年6月8至17日期間,前往哈爾濱及俄羅斯參加由哈爾濱工業大學舉辦的“小衛星”學者計劃,與來自內地及香港的學子在調研、考察、討論中共同交流學習。

活動期間同學出席了小衛星專題講座,並參觀了哈爾濱中央大街、索菲亞教堂、防洪紀念塔等。隨後更到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城市哈巴羅夫斯克考察,到訪太平洋國立大學、光榮廣場、金頂大教堂、哈巴羅夫斯克軍事博物館等。

學生感想摘錄

施少傑-電腦學課程3年級

感謝學院給予這個機會讓我大開眼界,並被選為今次理工的團長,在此感謝理工團友的配合。在開營禮中,我們被分成了10多組,從自我介紹到團隊遊戲、設計隊伍口號和表演,大家都樂在其中。

哈爾濱的風光非常有俄羅斯特色,如中央大街、哈爾濱索菲亞教堂。而由哈爾濱前往俄羅斯的路途十分艱辛,要先坐火車到中國邊境撫遠,再乘船到俄羅斯。俄羅斯的景色非常漂亮,有光榮廣場、金頂大教堂、聖母升天大教堂、哈巴羅夫斯克歷史博物館和軍事博物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軍事博物館,裡面停放了真實的坦克,在我們平常的生活裡根本沒辦法接觸到的。

這次旅程獲益良多,體會到了哈爾濱的發展歷史,也與香港和哈工大的同學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吳楚淇-公共行政課程3年級

這是第一次來到中國北方的大城市—哈爾濱,到處都是俄羅斯特色的建築,相隔一條馬路就是中式古舊的大樓,非常有趣。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志願者和來自香港的團員也非常親切,感恩有機會能來到這個交流團。

頭一天行程,三百五十多個學生參加開營禮,聽有關小衛星的講座,增進科普知識。適逢那天是端午節,哈工大老師特意買來三百多條五彩繩送我們,我真的感受到哈工大對我們的熱情和重視。其中有五天的行程,我和其他六個不能到俄羅斯的香港同學在哈爾濱結伴而行,跟著當地導遊去了不同的博物館、美術館參觀,也去了著名的伏爾加莊園、中央大街和太陽島等,每一處的景色非常優美,亦看到哈爾濱極地館獨有的白鯨表演,還遇上難得一遇的六月下冰雹,吃過美味的鍋巴肉、馬迭爾冰棍、鱸魚等。我覺得在哈爾濱所經歷過的非常難忘有趣。

鄭又榕-護理學課程4年級

今個暑假我有幸到哈爾濱和俄羅斯交流,在這個旅程中我學習到團隊分工合作和組織能力,並結織了很多其他地區的朋友,而他們都要 “過五關、斬六將” 才獲得參加的機會,相比之下,我還需要提高競争能力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在俄羅斯探訪的旅途中,我嘗試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睡卧舖、第一次和一大群剛認識的朋友談天說地、第一次在火車上看日出和日落……如果是我自己出行,我一定不會這樣做。但因為今次的旅程,使我嘗試了很多以前從未試過的東西,是一個很難得、很難忘的經驗。

Top Top